建立活跃的社区:为地方议会制定的体育活动指南

Author: 李婧雯(健康城市实验室)Upload date: 2020-07-17
地方议会负责通过提供设施和服务为社区的健康和福祉作出贡献。由于它们在提供和管理环境,设施和服务中的关键作用,因此他们有潜力比其他任何组织增加其社区内的体育锻炼。许多地方议会已经提供了一系列体育活动的机会,并不断寻求创新的想法和活动,以改善其社区的健康和福祉。
Country: 澳大利亚Professional Area : Standards & GuidelinesKeywords : 体育活动,健康社区
1. 编制背景
研究发现,超过一半的澳大利亚成年人和大约一半的新南威尔士州成年人没有充分参与体育活动,地方议会在鼓励参与体育活动方面可以而且确实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指南由澳大利亚国家心脏基金会(NSW部门)新南威尔士州地方政府部门,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新南威尔士州运动与休闲部开发。

2. 编制目标

本指南的目的是为地方议会提供实用资源,以帮助他们鼓励当地社区更加积极地运动。为那些已经致力于鼓励体育锻炼的地方议会提供更多的想法和信息;强调所有地方议会为体育活动倡议获取资源并建立伙伴关系的机会;鼓励所有理事会将体育活动的概念纳入其现有活动和资源分配中。

3. 主体内容

3.1确保所有公共场所的设计和建造均是安全的,易于进入且对社区具有吸引力
指导方针:
园林绿化的开放空间和公共空间;优质的设施,包括野餐区,座位,庇护所,卫生间和更衣室;有助于预防伤害的公平竞争环境和质量结构(例如球门柱,板球间距,板球网)。
水平和光线充足的行人路;无障碍的步行和自行车道,与居民区和/或其他设施的连接。
安全的儿童和青少年游乐设施和区域。
良好的照明和“整洁”的设计和开发。
交通管理和安全的过路处;适当的标牌,例如 公共游泳池和海滩上的警告和禁止标志。
注意-创建安全的场所有两个方面,即:防止犯罪和故意破坏;减少人身伤害的风险(预防伤害)。
预期结果:
减少故意破坏和犯罪的风险,即更活跃的地区可阻止不适当的活动。
增强商业区经济价值的潜力,例如,更多的人“花钱外出”消费,增加了前往该地区的游客。
降低责任风险,即更高质量的设施可减少事故风险(预防伤害)。
为风险管理和伤害预防策略做出贡献。
总体上对某个地区和社区的福祉给予更多支持。

3.2指导私人和商业发展,以纳入体育活动的机会

指导方针:
通过诸如开发控制计划之类的计划工具要求安全和支持性环境。
鼓励和指导提供价格合理且位置合适的商业设施,例如室内体育中心,健身中心,社区俱乐部。
预期结果:
老年人、依靠轮椅的人、带幼儿和婴儿车的父母、年轻人和妇女的通行水平更高,从而增加了使用面积并提高了经济效益。
更广泛的体育和休闲设施,鼓励增加体育锻炼和健康。

3.3非机动车道网络

指导方针:
建立人行道,步行和自行车道的综合网络,为体育锻炼提供机会,并鼓励替代运输和减少机动车辆的使用。
预期结果:
减少车辆和骑自行车者的距离,减少过马路,减少事故风险。
减少对汽车的依赖,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3.4提供或便利各种体育和娱乐设施,以确保社区中的所有群体都有参加体育活动的选择

指导方针:
非正式的休闲区,即野餐区或草地和园林美化区。
步行,骑自行车和其他类型的通行道路。
儿童和年轻人的游乐场设施,青少年设施,例如滑冰设施,直排轮滑鞋区,BMX区。
运动场和相关设施:室外球场;室内和/或室外水上设施。
室内运动和娱乐设施,包括体育馆,活动区。
预期结果:
增加公平性和选择权。
增加参与体育活动,从而改善健康状况并降低社会和经济成本。

3.5让社区参与规划和实现安全和支持性环境

指导方针:
与社区和用户团体就设施的适当设计和位置进行咨询。
让社区参与确定优先事项并制定实现资金和计划的策略。
让社区参与特定项目,例如灌木丛再生项目,安全监视计划,“清理”计划。
预期结果:
确保活动和设施对社区有价值,从而增加潜在的生存能力和收益。
通过社区提供宝贵的资源来降低计划和计划的成本。

4. 总结

该指南围绕综合规划、建筑环境、社区参与、群体需求等方面提出了社区健康准则。这些准则基于指南中概述的研究和示例,并且提供了每个指南的预期结果,以从地方议会的角度突出该指南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