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体育活动的投资

Author: 李婧雯(健康城市实验室)Upload date: 2020-07-16
体育锻炼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具有全面的健康益处:它可以促进儿童和年轻人的健康成长和发展,有助于防止不健康的中年体重增加,对于健康老龄化,改善和维持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独立性至关重要。最新的全球估算表明,世界上60%的人口由于不运动而面临健康风险。 在大多数高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增加全民参与体育活动是公共健康的主要优先事项,而且在经历了迅速的社会和经济转型的低收入国家,这是迅速出现的优先事项。
Country: 加拿大Professional Area : Standards & GuidelinesKeywords : 体育活动,最佳投资
1. 编制背景

该文件是《多伦多体育活动宪章》的补充文件,确定了七项最佳投资以增加人口的体育活动水平。《多伦多体育锻炼宪章》(2010年5月)概述了投资于增加体育锻炼水平的政策和计划的直接健康益处和共同利益。

2. 编制目标

《用于体育活动的投资》的目的是采取有效方法提高全民参与体育锻炼的水平,使其有助于减轻非传染性疾病的负担,促进人口健康,改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

3. 主体内容

3.1“全校制”计划

学校可以为绝大多数儿童提供体育锻炼,是计划的重要设置,以帮助学生发展知识,技能和习惯,以实现终身健康和积极的生活。 一种“全校制”的体育锻炼方法包括:
定期的,高度活跃的体育课; 
提供适当的物理环境和资源以支持全天有组织的和无组织的体育活动(例如,上学前,上学中和上学后的娱乐活动); 
支持步行/骑自行车上学计划;
通过支持学校的政策使员工,学生,父母和更广泛的社区参与。

3.2运输政策和系统

“主动交通”是每天增加体育锻炼的最实用和可持续的方式;主动交通的增加将带来共同的好处,例如改善空气质量,减少交通拥堵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日益活跃的交通需要制定和实施影响土地使用、人行道、自行车道和公共交通的政策,并结合有效的促进计划,以鼓励和支持步行,骑自行车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例如火车,电车和公共汽车)进行旅行。

3.3城市设计法规和基础设施

建成的环境为人们从事娱乐,运动,运动,步行和骑自行车提供了通往安全无障碍场所的机会或障碍。
国家,地区和地方的城市规划和设计法规应要求将住宅、商店和服务设施放置在房屋附近的混合用途分区,以及高度连接的街道网络,以使人们易于步行和骑自行车前往目的地。需要使用适合所有年龄段的娱乐场所的公共开放空间和绿地,以支持积极的娱乐活动。 完整的人行道、自行车道和公共交通网络都支持积极的旅行和积极的娱乐。

3.4卫生保健系统

医生和卫生保健专业人员是患者行为的重要影响者,是健康护理系统中NCD预防行动的主要发起者,并且可以影响很大一部分人口。卫生保健系统应将体育锻炼作为常规行为危险因素筛查的明确要素,以预防,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 有关体育锻炼的正面信息对于一级和二级预防很重要。 应当将非传染性疾病预防的机会与传染病管理系统结合起来,以适应具体情况和可用资源。

3.5大众媒体和公众教育

大众媒体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式,可以向大量人群传递一致、清晰的体育锻炼信息。在大多数国家,大众媒体缺乏体育活动的促进。有偿和无偿形式的媒体都可以用来提高认识,增加知识,改变社区规范和价值观,并激发人们更加活跃。
公共教育可以涉及印刷、音频和电子媒体、户外广告牌和海报、公共关系、决策要点、群众参与活动、信息的大量分发以及新媒体,例如短信,社交网络和互联网的其他用途。

3.6全社区参与

在整个生命过程中,全社区进行体育锻炼的方法将比增加人口体育锻炼水平的单个计划更为成功。 使用诸如城市、地方政府、学校和工作场所等关键场所,可以整合旨在鼓励体育锻炼的政策,计划和公共教育。人们在其中生活、工作和重建的整个社区方法有机会动员大量居民。

3.7运动系统和计划

体育在世界范围内很流行,可以通过实施社区体育或“全民体育”政策和计划来鼓励更多地参与体育活动。
基于体育的普遍吸引力,有必要建立一个综合运动系统,包括适应各个年龄层运动兴趣的一系列活动,除此之外还有很好的协调辅导和培训机会。但是,提供令人愉快的体力活动需要成为体育项目的明确优先事项。履行应该涉及国际体育联合会,国家奥委会和国家/地区体育组织以及社区俱乐部和其他体育提供商。运动和健身行业是世界性的大型企业和潜在的有影响力的传播媒介。体育明星可以充当榜样和促进参与,但这样的促促进举措还不够。组织可以通过支持促进体育活动政策和方案,减少获取社会和金融障碍和参与,并增加参与的动机,包括精神或身体残疾的个人。

4. 总结

该指导文件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公众意识等方面提出了七项促进全民开展体育活动的策略,从而降低健康风险,促进公共健康,提高公众生活质量。